呵呵呵 邁向成功見證

剛打完見證,覺得自己以前其實蠻厲害的啊!哈哈哈哈~感謝神的訓練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過去我因著服事神,而有更豐富生命的歷程。

十二年前的年底,我當時的小組長曉薇姊因為帶2個小組有點分身乏術,需要有人承接她的服事,她在為接班人禱告時,領受要由我帶小組,所以我就接了小組長的服事。

當小組長其實熬煉蠻多的,挑戰一直來一直來。比如要學習跟不同個性的人相處。每個人因為個性、成長背景不同,所以同樣的話,每個人聽到的反應很不同;有的人很敏感,很容易被冒犯,講話需要很小心,我需要知道對什麼人在什麼情況要說什麼話。我曾經跟牧者說這樣好累,為何不能按照我的個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但是牧者鼓勵我,這種人際溝通的能力是每個人都要會的,是職場上也很需要的軟實力,因為神賜給我的恩典,我才能有這樣的機會學習這些溝通的功課;另外一個大挑戰就是「愛人的心」,因為小組來的人我是不能挑的,不論他個性好不好,跟我合不合,神都把他託付給我了,我都必須愛他。要發現人的缺點很容易,剛開始我看到小組員聚會很懶散、不愛神我都很生氣,但我開始跟神求愛的眼光,神讓我看到這些小羊有的以後是先知、有的以後會當傳道人…我非常驚訝,也開始學習用正面的角度欣賞所有的人,發現他們可愛的地方,我學習謙卑下來,在不完美的人身上看到神放在每個人生命中榮美的部分,因為創造他們的是榮美的神。

當小組長感覺要付出很多,要付出時間、金錢、心力,但我覺得我是整個小組中收穫最多的人!透過講信息,我有很多練口條跟簡報能力的機會;透過帶領小組,我得到很多人沒有的領導力訓練機會;透過付出心力跟關心,我在小組得到很多朋友,我跟小組員後來的關係就是生命共同體的家人,在我難過受苦時,他們會幫我禱告、陪伴我;我們也總是玩在一起,全台各地一起小組出遊、一起露營、划龍舟,甚至一起做我自己原來個性不會做的事,像我從沒想過人生會參加3次鐵人三項接力賽…帶小組豐富了我的生活。我也在每個小組員身上學習他們的生命特質,像是有的人很積極、有的人很有領導力、有的人很會關懷…我都能在旁邊默默學習,成為自己的養分;也在跟不同個性的小組員互動中,磨掉自己個性中的菱角。服事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這個過程,得到很多很多的愛;一般人都會覺得給予會使我們擁有的減少,但愛是給越多,就得到越多。

另外在小組服事中,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「體會天父的心」。小組事工的需求很多,但有時還是覺得沒有同工的幫助。我深深體會到神需要不是有能力的人,而是「願意」的人;在小組服事中,只要願意擺上,不管能力跟經驗如何,我都可以教,對神來說也是,有什麼缺乏,神都可以供應。

其實剛開始服事小組時,覺得有點煩,每週一直來一直來,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,但是後來一帶就帶了10年,因為這個過程有辛苦,但是是可以享受的;在服事的路上會經歷神的供應、信實、慈愛、大能,更深更多的經歷祂自己,這是一條蒙福的道路!

發表留言